powered by Floatbox

Wednesday, October 20, 2010

東北三省遊之飲食篇

東北餃子應該是最為人熟識的地道食品,燒烤與火鍋是不可或缺的選擇。在黑龍江,尤其哈爾濱,可能鄰近俄羅斯關系,西餐廳是另類選擇。黑龍江是羊饕的樂園,呼倫貝爾草原的羊肉鮮甜嫩滑,將羊卷或手切掉進滾燙的炭爐火鍋,稍為灼一灼,沾點兒麻醫,其味無窮。又或上燒烤館子,來一條四斤羊腿,架在虹虹的炭火上,邊烤邊割,佐以哈啤,一眾笑談暢飲,堪稱一絕!

至於吉林和遼寧,尤於朝鮮族人口聚居,狗肉館子與韓式燒烤特多,各式各樣的韓式烤板,不遑多讓。到了大連,因地處渤海之濱,海鮮館子自然較多,但價錢一點也不便宜,普普通通的鮮鮑、小婆參取價每件接近三十圓人民幣,好不厲害!據聞步行街上的海鮮餐館,宰人的手法比劏海鮮更為伶俐,避之則吉!
東北三省遊之飲食篇HD1080p MP4 30fps Video, Length 7:44 min, File Size: 97.14 MB (takes time to stream)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