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ed by Floatbox

Friday, March 7, 2014

以色列十日

My Israel 10days

以色列是繼伊朗23天後的延續。在伊斯坦堡候機時已感到保安是異乎尋常,過以色列海關時,護照上的伊朗簽證,使關員緊張起來,無謂的查詢過後,唯有默默等待,15分鐘後順利過關,幸甚!以色列入境,已經摒棄在護照上蓋印,轉而發出一張印有Bar-code的入境卡紙,方便旅客。

凌晨時分的機場還有些忙碌,但兌換貨幣的櫃台是半休狀態,要死纒爛打才換到所需。

這次以色列的行程,是參照官方網站介紹的十天全以遊,包括耶路撒冷舊城、死海區域、南部沙漠、西岸地帶、Galilee Sea及地中海沿岸等的名勝,沿途再作調節,十天之內盡攬以色列的世遺及主要景點。行程需然緊密,總算悠然達標,快哉!

離開耶路撒冷後的行程是自駕遊,八天悠長之旅,二千多公里的旅途,全賴一台六座小車,只好鎖定停宿,免却搬遷酒店繁瑣之餘,亦可騰出車廂空間,舒適上路。

在以色列其間,總覺得本土人像在恐懼中掙扎,人際間的距離很是遙遠。又本土人對安息日很是嚴謹,店鋪大都休息,這兩天的午膳晚飯,要事先購置食材,在旅館DIY烹調,增添不少氣氛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