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ed by Floatbox

Thursday, May 24, 2007

褔建睇樓團之一

起程前一天,收到李村長的電郵,告知5月24日是陳東的“四月八”,有每年一度的隆重民間活動,雖然不大清楚是甚麼節慶,既然遠道而來碰上,也就因利成便,請村長代為安排。

23日6:15pm 與一眾舊同事在羅湖會合,上路前到華強路的老大昌吃它一頓像樣的上海菜。轉回羅湖的長途站時也差不多是上火車的時間,K636車次從深圳開往褔州,途經龍岩,晚上9:06發車,翌日早上5:54抵達龍岩,車程576Km,軟臥票價是¥260多,雖比長途巴士貴,但就安全得多。

在龍岩下車後的一刻開始,三天的土樓、古村行程,一切由李村長安排。

24日早上,吃過湯麵,一天的節目就始展開。

陳東的四月八,由初七至初九,是一連三天的祭祀活動,有村民自組的歌舞表演、大戲演出等,初八主要有出會,熱鬧非常。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