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ed by Floatbox

Saturday, May 26, 2007

芷溪 培田 四堡

5月26日 雨、晴 32℃

是日行程緊湊,路程約5-600km,早上6:00 分兩部8座小面出發。早餐要到龍岩市才吃。

差不多到芷溪時,天下大雨,好在到芷溪時休止。芷溪古村敵不過時代變遷,已經一無是處,沒甚看頭,眼見一家黃氏家廟,也淪為退休人仕的俱樂部,慘不忍睹。

幸好到達培田古民居時見還有些保育,尚有一點兒古味盎然,也不致一無所得。午餐在培田一家農家樂解決,有些微驚喜!

餐後驅車前往四堡,到展覽館時人山人海,原來是日周末,展覽館用作表演場地,娛樂一眾街坊,什麼雕版印刷,已經早已停頓。只好打道返回龍岩,途經冠豸山時,司機兜了一轉,讓眾人拍拍照,算是到此一遊。

回龍岩途中,兵分四路,有即日乘火車回廣州,有留宿龍岩,明日坐班車回深圳,有即晚前往廈門繼續遊玩,有即日前往永安再轉戰武夷山。各奔前程,作鳥獸散。是次睇樓團,到此終結。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