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ed by Floatbox

Saturday, October 24, 2009

陜、隴、川三省穿梭游之飲食篇

陜、隴、川三省穿梭游之飲食篇

HD1080p MP4, Length 8:02, Size: 88.83MB


羊肉泡饃是出名的陜西主/小食,除了羊肉湯外,還有牛肉湯。張烘烤的飽餅掰成小塊放在湯碗中,師傅加入羊/牛肉片、香菜、蔥花,繞上滾燙的上湯,上檯後客人再跟自己的口味,加入辣椒、孜然粉進食。冰冷的冬天,熱啦啦的湯饃,不失為一個禦寒的食品。

豬內臟作食材在陝西頗普及,但花樣跟款式較精致,切成菊花形狀的炸豬大腸,蓋上橙色的酸甜汁,賣相與口味一絕!鹵汁的豬肘子、豬蹄膀、五花肉,是不能錯過!從新疆運來的乾菓與堅果,林林種種,色彩繽紛,帶上一些在旅途燃燒,最好不過。雖然烤羊串是滿街滿巷都能找到,但烤羊的館子遍尋不獲,只嘆沒緣份!

甘肅是中國人均收入偏低的省份之一,除了從外省引進的食館,最為人熟識的,就只有蘭州拉麵。新造的拉麵條,加上羊肉片及羊雜滾湯,另加一盆羊片,在低溫的天氣,喫得令人回味!

抵達四川,除了火鍋,各式各樣的館子是上不完、吃不盡,不提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