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ed by Floatbox

Thursday, July 29, 2010

俄羅斯 – 煙幕之旅(二 ﹑ 飲食篇)

一如其它旅遊城市,莫斯科、聖彼得堡的餐館、кафе (cafe)等遍布商業中心區的每個角落,到了住宅區也就考你運氣,彩數好的話,會有驚喜,反之就無啖好食。

俄羅斯人的 eating out 很隨便,通常蒲在 кафе ,一杯飲品加個濃湯或沙律,再添些麵飽,午餐、晚餐如是。像我等遊客,主食佐以肉類、菜蔬等,對本地人是罕見非常,尤其午膳。

ресторан(restaurant)主供俄國或歐式菜譜,Sushi、手卷是每家食肆(不論歐、美、中、蘇,餐廳、茶座)的主打,不可或缺,但品質慘不忍睹,主因米種不同,飯團咬口,全無日式風味,斷癮!又餐館價錢,不論 кафе 或 ресторан,人均消費最低約 400 Roubles。

Photo Album
幸好也找到一家像樣的中國餐館,聊慰口味之寡苦。亦有運在 Metro Kolomenskaya 找到一家叫“嘰哩咕嚕”的 Armenian 餐廳,數度回訪,也不致冇啖好食,謝天謝地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