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ed by Floatbox

Thursday, July 29, 2010

俄羅斯 – 煙幕之旅(五 ﹑小鎮篇)

Photo Album
Novgorod 距離聖彼得堡南部約 160km,坐普通列車大約兩個多小時可達。
到站後也買了回莫斯科的卧卡車票,四人一廂的要 2,700-руб 一張,好不昂貴。到預訂的酒店 check-in 才發現房間無空調,加空調的要價 5K 多,比莫斯科的酒店價錢還要厲害,只好張就一晚半晚,是夜輾轉反側,好不痛苦。
Novgorod 是俄羅斯一個高新開發區,它著名之處是其歷史城堡(Kremlin),全個城堡有高牆環繞,已經修覆,內裡當然少不了教堂等的建築。

從莫斯科到 Sergiev Posad ,坐普通列車需約一個小時,約半小時開出一班。是日森林大火高峰期,市內視野一遍迷矇,空氣中充斥著炭燒的味道,眼睛乾涸,很不舒服。

Sergiev Posad 是會金環的大門口,市內有古修道院群,是東正教徒和朝聖者的“麥加”。

Photo Album

Photo Album

Photo Album

No comments: